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
扎实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3-11-30 14:09 浏览量:


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通江县沙溪镇学堂山村扎实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宣讲政策入民心,组织帮扶干部全覆盖走村入户,结合帮扶村实际对“三类”群众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认真讲解阐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项惠民政策,共计发放了《明白纸》《政策清单》等宣传资料90余份;同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询问各家各户的具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慢慢拉近干群间的距离,让每个脱贫户家中的明白人对其政策享受、措施落实、生活改善等落实情况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深入排查访民情,督促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逐户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围绕“一超六有”,全面排查各项衔接帮扶政策和补助资金的持续兑现情况,认真核算收入、更新采集帮扶户年度动态信息,帮助整改户容户貌整洁卫生,巩固提升了脱贫户的满意度。同时,认真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工作,排查消除致贫返贫风险,走访慰问监测对象,详细核实其政策落实情况并制定了后续增收计划,切实做到了“真访民情、实心办事”。

巩固成果惠民生,针对摸底排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中心党支部落实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并督促、指导帮扶干部边排查、边整改,确保了问题排查全面、整改补短扎实、工作务实高效。同时,结合帮扶村实际,研究制定了乡村发展计划和帮扶计划,紧盯政策保障落实,常态化做好帮扶工作和跟踪监测工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筑牢民生基石,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