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二支部扎实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3-11-16 16:36 浏览量:

11月1日、14日,二支部组织帮扶干部先后两次深入毛浴镇朝阳村,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入脑入心。组织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农户信息采集业务培训;结合主题教育基层宣讲要求,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乡村振兴政策和中央、省、市各项惠民政策,做到政策宣传人人见面、入脑入心。

二是排查工作对标对表,全域覆盖。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采取面对面沟通、电话微信衔接等方式,帮扶干部会同脱贫户全面排查经济收入是否达标、惠民政策是否兑现及住房、饮水、用电、广报电视是否持续巩固等,全面完成2023年度脱贫攻坚后续帮扶信息采集和收入核算等工作,确保信息准确率和农户满意率。

三是结对帮扶因户施策,扎实有效。立足每名帮扶干部为脱贫户解决一个难题、办一件实事,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提升到位;对标“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求,科学谋划2024年度农户发展计划和结对帮扶计划,保障帮扶工作的科学性、延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