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3-11-16 16:33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组织帮扶干部到通江县诺水河镇金鸡寺村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一是开展“菜单式”大宣传

帮扶干部认真研读《巴中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户政策清单》,吃透政策,熟悉流程,进村入户,用心用情做好政策宣讲和落实工作,帮助已脱贫户梳理已享受的政策、应享受的政策落实情况,同时“提志增智”,鼓励已脱贫户务工创业,实现精神“富裕”。

二是进行“扫雷式”大排查

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形式,核准脱贫户实际情况与系统是否一致,围绕已实现的“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全面排查各项衔接帮扶政策和补助资金是否持续兑现落实,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是否有效保障,核算已脱贫户2023年度收入是否持续稳定增长,是否发生致返贫风险等。随后,会同村“两委”做好已脱贫户年度动态信息采集更新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各类数据精准无误,巩固提升已脱贫户满意度。

三是做好“定制化”大帮扶

深入排查问题短板,对排查出来的新问题、新情况,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坚持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持续完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成效充分体现,脱贫户充分认可,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