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平安巴中

经开分局:“三举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11:06 浏览量:

为强力推进经开区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不断规范行业管理,巩固拓展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按照统一部署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 “三项举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一)开展巡查,积极摸排线索。重点从土地征收、地灾防治、砂石开采、房地产市场等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加强对辖区现有3家来料加工非煤矿山企业监管,增强对河道非法采沙、采矿等新动向的打击能力,协调各部门执法力量,坚决打击“沙霸”“矿霸”违法犯罪活动,并畅通线索举报渠道,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二)建立机制,加强督导督查。建立追责问责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执法责任体系,从制度安排上确保问题有人管、有人究。局班子成员定期开展专项督导督查,对本辖区内有关自然资源涉黑涉恶线索情况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务求做到及时发现线索,及时登记备案,及时汇报到位。建立工作台账,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到位。

(三)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为保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高效开展,充分利用“4.22世界地球日”和“6.25全国土地日”等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深入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同时利用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不断增强群众保护自然资源、合理利用资源的意识,提升群众对自然资源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