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平安巴中

心似秋毫 担重千斤

——“平安英雄”候选人姜猛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04-08 16:55 浏览量:

姜猛,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后勤保障岗位上工作10余年的他,一直“谨小慎微”,不仅把全局近300人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到“事无巨细”,还在全市举办全国性大型活动中勇挑重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其本人也获得了“巴中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称号。

冲锋在前,铁肩扛起重“担子”

2020年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没有节日的气氛。作为后勤中心负责人,姜猛没有丝毫退缩,用办公桌角上的一碗方便面代替了大年三十团圆饭。如此严峻的防疫工作,对他来说还真是第一次。收假后,全局约300人的伙食、交通如何保障?全国防疫物资紧张,如何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如何对人员流通做好把控?办公场所怎样才能无死角消杀……通过学习探索,他制定了“五定”防疫制度,即“定人、定岗、定区域、定时间、定标准”,根据实际,采取错时分散就餐、工作人员行程跟踪、办公区域物理分区等办法,有效降低了传播风险,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行,其经验做法得到了市级其他部门学习借鉴。实行包保帮扶后,姜猛又积极参与到包保社区联防联控中去,带头在社区开展往来人员车辆登记劝返,指导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表现出了较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并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巴中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细致入微,周到撑起好“面子”

2017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将对光雾山-诺水河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评估。作为牵头单位的原市国土资源局,安全保障等工作责任自然落到姜猛肩上。实地评估路线就有700余公里,沿途要翻山越岭、下河入洞、观看民宿表演等等,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影响着巴中的颜面。如果联合国专家在此期间出现什么,更影响着中国的颜面,为此,姜猛不敢有丝毫懈怠,与市接待办、公安、交通等部门有关同志,对考察路线走了一遍又一遍,对每个环节演练了又演练,对每个细节扣了又扣、磨了又磨。终于,为期5天的实地评估顺利结束,分别来自捷克的专家玛蒂娜·帕斯科娃和日本的专家古泽加奈对整个评估给与了高度评价,光雾山-诺水河也于2018年成为全省第3家、全国第36家世界地质公园,巴中也摘得了第一块世界级金字招牌。除此之外,20165月,全国土地政策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培训班在巴中举行,期间400余名部省领导、与会专家的后勤安全保障等工作也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姜猛累计负责类似这样全市、全市、全国的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20余次,最多的一次调度车辆40余辆,1500余人次,期间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建章立制,制度扎起好“里子”

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是一个大部门,要保障好全局约300多名职工的安全工作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食品安全、机关用电用气、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哪一件都不能有闪失。要做好机关安全工作,首先就是要筑牢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为此,在姜猛的负责下,充分利用平安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创建、119消防日等,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对食堂工作人员和菜品实行量化考核管理,对公车实行信息化审批制度,对公车驾驶员实行积分管理制。特别为压实大家的安全责任,姜猛牵头建立实施了楼长制,每月不定期对每楼层的卫生、节能、安全等进行检查,并给楼长评星定级,每年的考评结果与楼长和该楼层的科室单位的目标绩效考核挂钩。同时,姜猛作为一名老党员,他长期坚持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中他以服务为已任,一杯热茶暖人心,用心用情、做细做实公务用车、公务接待、食堂管理、机关物业和安全等工作,使后勤服务团队科学规范、勤俭安全、务实高效,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平安巴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