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6.25全国土地日

南江县局多形式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13:58 浏览量:

今年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南江县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这一活动主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方位宣传,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该局陆续开展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6月上旬,该局在赤溪镇西厢村开展了“土地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6月17日,该局组织在集州街道杨家河社区开展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现场设立群众咨询台、展览宣传展板、发放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解读了自然资源基本国情政策、新土地管理法、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领域的热点问题;6月23日,该局在八庙中学开展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组织该校师生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发放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宣传手册、“6.25”土地日相关宣传资料,并向45名学生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

据悉,通过此次“土地日”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党中央加强耕地保护政策和土地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干部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不断提高依法用地管理水平,加强土地保护意识,为保护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