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6.25全国土地日

巴中市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5 15:05 浏览量:

为普及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全社会“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意识,6月25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全市积极开展全国第33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明(右二)参加宣传活动

通过搭设现场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亮点解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漫画手册、不动产登记指南”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解读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农村宅基地复垦、地质灾害防治、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热点问题。同时,依托自媒体、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发送宣传信息,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开展“法律七进”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土地政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寺院”等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土地“大家用、大家管”的格局日益形成,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和依法管地用地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全民共同关注、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

巴中市经开区东景苑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巴中市巴州区清江场镇开展宣传活动

巴中市恩阳区浙商财富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通江县壁州街道红场开展宣传活动

南江县赤溪镇西厢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平昌县孔子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