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6.25全国土地日

巴州分局切实开展6.25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21-06-28 10:36 浏览量:

今年6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巴州分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这个主题,结合法律七进和农村乱占耕地整治专项行动,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发送信息。巴州分局在局机关大楼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主题、标语海报,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关注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氛围。二是线下宣传。巴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梁永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悬挂横幅,搭建咨询台,现场向群众发放《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知识手册 》、《自然资源普法常识手册》、《城乡规划知识宣传页》《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知识问答、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各基层站所分别组成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向群众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法规,宣讲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尤其是耕地保护、地灾防治的相关政策规定,积极营造保护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良好氛围。三是广泛宣传。组织专家到地灾隐患点和项目区以及重点区域开展 “送法进乡村”活动;围绕宣传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深入到两证遗留问题以及纳入“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的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同时,以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主题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