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6.25全国土地日

恩阳分局“土地日”宣传“三覆盖”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19-06-27 10:19 作者:政务公开 浏览量:

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恩阳区分局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开展地域、群众、知识“三个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土地资源,增强“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一是城乡全覆盖。抽调各单位精干人员组成宣传组,在恩阳利达广场等城镇人口集聚区搭建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印有宣传活动主题的环保袋及围裙,“一对一”解答问询;在农村利用 “村村通”广播和地灾巡查摩托车载广播,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二是受众全覆盖。抓实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进企业、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农房一体登记进社区、自然资源领域惠民政策进乡村、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进单位等“七进”活动,利用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向不同受众推送“土地日”相关知识。

三是内容全覆盖。本次“土地日”活动宣传内容涉及《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和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村土地整治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三大项目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补助政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及城乡规划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和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内容全面,形式多样。

本次活动共悬挂标语18余幅,摆放展板4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分别发放印有宣传主题的围裙和环保袋各1300余条,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土地日”宣传标语38余次,用“村村通”广播和地灾巡查摩托车载广播共播放32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