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告(2017年度)

文章来源:巴中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日期:2018-01-11 16:51 作者:巴中国土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府网站质量的通知》(川办函〔2016〕202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网站运行情况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机制保障、新媒体运用、政策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下步工作打算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巴中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gtzyj.cnb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281976。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网站发展指引,以信息公开全面、咨询互动充分和在线办事及时为建站目标,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局办公室作为网站管理的机构,承担网站的建设规划、组织保障、健康发展等职责,制定信息中心为网站技术平台安全防护、服务器运营、多平台数据对接等工作。将网站管理纳入对区县局的目标考核,用考核的方式推动网站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二是完善网站功能。今年对全站栏目进行了梳理,将公开、办事、互动各栏目进行分类归总,做到了页面简洁大方,内容齐全完整,查找方便快捷。调整完善了项目信息公开栏目、开设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栏目,新增会议信息、信用信息双公示等栏目,暨方便群众办事,又将国土资源重大决策、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在严格落实网站三审制度的基础上,加强网站更新频率,除涉密信息外,局机关各类活动、国土资源局产生和制作的政府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发布,真正做到了把网站作为政务公开和舆论引导的重要载体。

二、信息发布

(一)信息发布的内容。2017年,通过局网站发布单位概况信息3条、机构职能信息2条;政务动态信息1917条,其中负责人政务信息共计38条;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报6条,文件资料61条;发布数据信息2009条,其中开放数据1440条;发布重点领域信息516条,专题信息277条。

(二)规范信息发布机制。分散管理与集中管理相结合,部分栏目更新下放至科室,属于政策性强或多个单位维护的栏目由局办公室统一管理。信息发布均严格落实网站三审制度和信息保密制度,纸质签件均由局办公室统一存档。

三、平台建设

(一)改版升级门户网站。本年度我局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结合国土资源行业特点,本着“便民、简洁、科技、大气”的建站理念对局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于2017年10月份全面完成改版工作。上线后的网站将栏目规整为“首页、公开、办事、互动、专题”五大模块,做到了简洁大方内容齐全。开设会议信息和信用信息双公示等栏目,以便重大决策和服务结果全面公开。

(二)全面完成了网站发展指引要求。一是各区县局均关闭了网站,已经全部整合到辖区人民政府网站上。二是网站名称、域名、徽标均已全部规范,体外循环网站清理和网站备案已全部完成。三是增设意见征集留言功能和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栏目,为听取民意、了解民意、回应民声提供平台支撑。

四、机制保障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通知》,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明确了办公室是网站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配齐了网站兼职人员,促进了网站运行管理工作。

序号

制度名称

颁布单位

颁布时间

1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门户网站质量的通知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3月

2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管理办法(修订版)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2017年10

五、新媒体运用

截至2017年末,我局正在使用的新媒体包含:新浪微博、局微信公众平台和主要领导公众微信平台、国土大屏。即将建设巴中国土客户端。全年发布微博数量为869条,微信信息913条。

六、政策解读

全年进行重大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解读6次,发布图文解读信息4次,解读群众关心的难点疑点问题18个,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5个,均通过本局网站对外发布,群众满意率100%。

七、办事服务

因所有行政权力和公告服务事项都纳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部门网站不允许单独接件,本年度受理办事服务事项0件。通过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办事结果信息1621件,更新办事指南50条。

八、互动交流

本年度通过单位主要领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460条,收到留言23条,按时回复23条。通过局长信箱收到信件80件,回复80件,满意率100%。开展意见征集8次,举办在线访谈4次。

九、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促进交流合作。多创造网站管理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平台,邀请专家讲授新方法、新知识,避免闭门造车。二是将网站信息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三是进一步完善网站管理工作制度和加大人员、资金投入。四是加强网站业务培训,提升管理水平。

 

附件:巴中市2017年市级部门网站年度报表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1月10日


附件:

巴中市2017年市级部门网站年度报表.xls(20.50K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