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

来源: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2-09 14:40

目录

 

第一部分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概况

第二部分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

职能简介

1.负责自然资源和地理信息的调查、监测、评价;拟定实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标准和制度。

2.组织实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相关政策;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评估、核算、统计工作;负责辖区内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审查指导和市场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牵头拟定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

3.负责配合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拟订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占用和补划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土地征收征用报批管理工作;承担生态保护补偿、临时用地审批;牵头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4.负责本行业领域内执法监察动态巡查;牵头权限范围内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起草、合法性审查、备案和清理,对相关行政决策提供合法性审查意见;负责牵头法治宣传教育、行政应诉、行政复议、行政调解以及其他法律事务等工作,协助上级或相关单位完成行政处罚案件、行政许可事项的听证;配合各级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和督察人员的督察;负责系统内信访事项的接待、受理、分类转办督办;牵头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及维稳工作。

5.负责拟定年度地质灾害防治规方案、应急预案;组织协调和监督实施地质灾害隐患的调查评价、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负责指导并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非煤矿矿山企业、地质灾害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6.牵头拟定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筹备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组织编制、审核、报批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监督实施;统筹衔接、指导审核涉及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重大专项规划;承担上报各类土地用途转用的空间规划审核工作;负责乡村规划、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规划的审查和报批。

7.负责权限内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定点,负责审核、报批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负责审核城市景观风貌和建筑规划设计方案。负责审核市政和管线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核建设项目用地红线图,拟定规划设计条件;负责提出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的技术审查意见。

8.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

9.负责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和建设用地核验、村民住房用地和规划审查;指导基层协管员做好执法动态巡查、土地变更调查、耕地保护等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

(二)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重点工作

1.以优化布局为立足点,全面完善空间资源配置。一是开展全域控规修编。根据获批启用三区三线成果,落实《巴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开展经开区国土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优化城市产业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置,以适应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需要。二是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完善经开区奇章片区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进一步优化奇章片区产业结构、空间布局、风貌形态等,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三是主动思谋增质效。按照市级、区级各类重点项目开工时序,提前思谋并对接项目规划审批工作,确保宝峰森林公园、渠江流域时新片区生态修复工程、特色商业街、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奇章片区)等重点项目早实施、早落地。

2.以精准保障用地为突破口,推动土地要素高效集约利用。一是强化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为推进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利用,分类提出处置方案和计划,同时积极开展项目推介,激活市场竞争机制,吸引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集聚新区投资兴业,力争2024年供应土地1000余亩,实现合同价款10亿元。二是全面推行标准地出让。全面实行新增工业用地100%“标准地出让,明确投资强度、亩均产出、税收标准等要求,实行土地出让合同+监管协议双合同监管。三是探索土地灵活性供应。根据产业生命周期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多种方式供应。积极推进工业+科研”“工业+商服”“工业+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等混合产业用地供给,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加大土地收储力度。2024年按照管委会批准的土地储备计划,组织实施土地储备工作,做好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规范填报工作。配合市土储中心梳理存量用地、收回、收购、征收土地等信息。强化储备地块管理,建立经开区范围内储备地块的项目库,做好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五是强化土地报征。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积极拟定2024年度城市建设用地报征计划,同时配合湿地公园,G244G347G542线巴城过境公路等独立选址项目用地报征,保障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3.以守好耕地红线为保障,夯实粮食安全底线。一是坚守耕地红线。坚决落实3.16万亩耕地保护和2.21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二是充分借助纪检监察力量。定期开展耕地保护监督,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筑牢田长吹哨、部门报到的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严格耕地进出平衡”“占补平衡两个平衡。增加耕地数量,增强耕地质量。三是严格执法监察。持续开展多巡合一,认真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持续抓好卫片执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做到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4.以强化精准服务为重点,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一是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积极协调住建、房管、税务等部门,建立关联业务联动办理机制,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二是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继续深化不动产审批全流程信息集成。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配合市登记中心建设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互联互通,提高信息质量和利用效率,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改革。三是保障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积极会同财金局、人社中心、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对被征收土地实施征收补偿、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社会保障等工作,将黄家沟片区土地两费遗留问题纳入重点目标任务,切实被征地农户的合法权益。

5.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建设忠诚担当廉洁队伍。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定期开展政治生日”“书记讲堂”“特色支部创建机关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特色党建活动。二是强化廉政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加强对不动产登记、规划管理等营商环境各个环节的专项督查,完善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强化廉政风险排查,细化廉政风险的具体表现及防控措施。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交流,加大轮岗交流力度,丰富干部经历,拓宽干部知识面,围绕学习型干部建设目标,全面提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2人,供给车辆1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主要包括:

(按照机关及下属单位正式名称进行罗列)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

 

 

 

第二部分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收支总预算883.73万元,比2023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9.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末及2024年初新进编制人员5人,致人员类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详见附件1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883.73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69.9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3.73万元,占总收入100%

(详见附件1-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883.73万元,比2023年增加69.9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83.86万元,占总支出20.8%

项目支出699.87万元,占总支出79.2%

(详见附件1-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83.73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9.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末及2024年初新进编制人员5人,致人员类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3.73万元

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3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7.98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44.7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3.3万元。

(详见附件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3.73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69.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末及2024年初新进编制人员5人,致人员类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详见附件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3万元,占2%

卫生健康支出7.98万元,占0.9%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44.72万元,占95.6%

住房保障支出13.3万元,占1.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7.7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1.9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5.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0.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0.1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36.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按规定的公用经费等支出。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7.63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及职工体检费等支出。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2024年预算数为8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行政区域等片区控规修编论证报告编制等费用。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2024年预算数为11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所法规业务培训,劳务费等支出。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2024年预算数为12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经费、耕地保护工作工作经费、国土卫片执法工作经费、劳务费等支出。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110.1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由下属事业单位支出的人员及公用经费等。

1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380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平台管理经费、土地出让业务经费、地质灾害防治配套经费、劳务费等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13.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152.3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150.3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4万元,绩效工资48.65万元,津贴补贴8.5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7.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万元,奖金9.56万元,住房公积金13.3万元。

(详见附件33-2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5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 0.14万元,生活补助1.8万元,奖励金0.01万元。

(详见附件33-2

(二)基本支出(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用经费)3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支出。

(三)其他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99.87万元,一是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9.87万元,其中:党建经费1.2万元、工会经费1.51万元、福利费1.13万元、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0.03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体检、党建工作支出。二是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690万元,主要用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自然资源所管理经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经费及耕地保护工作经费、土地出让业务经费、不动产登记平台管理经费、地质灾害防治配套经费。

(详见附件33-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4.1万元,2023年预算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及各区县单位学习交流接待支出等费用。与2023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3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油、车辆维护等费用。与2023年预算持平

(详见附件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5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4年,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下属1家行政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1.56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长2.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末及2024年初新进编制人员5人,致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4年没有政府采购安排的支出。

2024年没有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底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原值243.43万元,累计折旧210.05万元,净值33.38万元。

截至2023年底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1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

截至2023年底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4年未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7个,预算项目资金 691.2万元。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详见附件6和附件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分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