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1-19 09:25

解读丨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编制。全文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gh.cnbz.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巴中经济开发区尚府路271607室;邮编:636000;联系电话:0827-5281976)。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47条,其中,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管理信息1441条,规划计划信息78条,政策文件信息29条,行政执法信息54条,决策服务信息17条,职权目录和收费信息5条,项目信息43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41条,专题工作信息385条,工作动态信息1112条,人事信息16条,财务预决算公开信息8条,统计信息11条,意见征集信息10条,问卷调查4条,其他信息6993条。全年举办新闻通气会1次、政务访谈4次,政策解读11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2023年度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8件,其中同意公开46件,不属于本机关掌握33件,行政查询2件,过程性信息1件,其他信息4件,结转下一年度办理2件;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3件,其中行政复议撤销1件,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尚未审结2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本年度印发了《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则》,明晰了机构改革后巴中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主动公开事项,依照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细化了各业务科室和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职能、依申请办理各环节流程,废止了原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则。二是通过本单位网站“政策类文件”栏目及时转载、发布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涉及市(县)的法律法规规章信息,本年度发布该类信息共29条。三是及时更新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栏,按时报送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公报信息。四是充分运用各类数据库方便群众查阅信息,本年度按时更新信用信息双公示数据信息68条,办事结果信息187条。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长期坚持本单位网站作为公开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信息的第一平台作用,全面梳理网站栏目,本年度规范整合2个栏目,2023年2月5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市局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巴自然资规办〔2023〕2号),将网站信息目标任务分解至每个季度每个科室(单位)。二是全年修改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次,针对办公时间的调整及时修改了当面申请的受理时间段。三是及时更新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开专栏,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数据同源。

    (五)监督保障方面。2023年度依然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且分值权重为4%,用考核的手段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和参加省、市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2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3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0

2

2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本年度依申请公开量呈现指数倍增长,现有工作人员无法满足繁重的工作任务。二是“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思路未深入人心。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市、县(区)联动力度明显不足。

    2024年度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配齐政务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二是每个月将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在局长办公会上汇报,开展多渠道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公开意识。三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市、县(区)联动机制,并不定期深入县区局和项目一线了解具体情况。四是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公开工作积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用。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