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01-30 14:46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编制。全文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gh.cnbz.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巴中经济开发区尚府路271607室;邮编:636000;联系电话:08275281976)。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57条,其中,政策文件信息12条,行政执法信息11条,规划计划信息9条,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管理信息1167条,决策服务信息45条,职权目录和收费信息5条,项目信息30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39条,专题工作信息258条,工作动态信息1041条,人事信息22条,财务预决算公开信息11条,统计信息10条,意见征集信息41条,问卷调查3条,其他信息7253条。全年举办新闻通气会1次、政务访谈3次,政策解读 14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度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7件,其中已主动公开0件,同意公开2件,不予公开0件,不属于本机关职责范围未制作或未保存11件,无此政府信息0件,结转下一年度办理1件,作分类处理13件。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发《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将我局牵头公开的年度重点任务分解到对应的科室(单位),明确信息公开目标任务,使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因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我局印发了《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

(四)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充分发挥本单位网站作为公开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的第一平台作用,全面梳理网站栏目,本年度规范整合3个栏目,新建1个栏目,上半年印发《关于做好局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将网站信息目标任务分解至每个季度。二是出台《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办法》,对全局政务新媒体运行流程予以规范,明确了管理机构及职责、信息发布范围,规定了留言回复时限。

(五)监督保障情况。始终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且分值权重为4%用考核的手段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和参加省、市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2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4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个别信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还不够。二是群众关切和需查询的信息公开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2023年,将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改进。一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在局党组会议专题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上的视频号,用视频的方式解读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政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拓宽政务公开载体。三是将不动产登记信息与本单位网站及政务微信互联互通,实现数据共享,方便群众查阅自身不动产权信息,及时掌握办事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