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汇报

来源: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2011-02-16 11:19

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及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201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定,我局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群众、公开透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公开、全面、便民的原则,全面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健全了组织,成立了领导机构,完善了相关制度,落实了专人负责,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加强了网络载体建设,在巴中市国土资源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将班子建设、土地出让、矿产管理、办证审批、土地征收等内容全部上网。网站还可以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和查询办事结果。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7条,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年访问量达66480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25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数量19条,计划总结类信息数量25条,法规公文类信息数量17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数量412条,人事类信息数量4条,“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类信息数量27条,其他类信息数量3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市国土资源局依申请公正政府信息情况,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142条,办结142条,其中现场书面申请数量为136条,通过网络申请的6条,涉及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类信息4条,涉及行政执法类信息2条,其他信息申请数量136条,主要涉及地籍档案查证。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所有政府信息,都不存在收费问题,包括档案查询、法律法规咨询、资料复印都是免费服务,没有设立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0年,市国土资源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状的相关信息。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比前几年有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专业技术人才缺乏。政务公开运用现代网络通讯与计算机技术比较多,对专业性技术性要求高,目前,我局这方面的人才还是比较缺乏,也没有专门的编制,招聘专业技术人员也比较难。二是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还不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更加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程序。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方式。在公开方式上,采取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公开,扩大老百姓了解、知晓信息的渠道。特别是今年准备改版网站,进一步增加服务群众的事项,力争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审批进程、审批结果、服务情况都能在网上公开,方便于民。三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内容。在公开内容上,能公开的就要全部公开,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实达到公开、公平、公正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开制度。从各个环节、各个科室等,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并严格要求,严格执行,进一步为群众服好务。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