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19-10-15 15:57 作者:政务公开 浏览量:

序号

整治问题

整治措施

整治时限

备注

1不依法履行执法监管职责,对违法行为监管不到位、查处不到位,不严格落实行政裁量标准,处罚明显有失公平、公正1.对新增城市规划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工作,严防违法占地进行抢修抢建;
2.设立违法线索举报电话;
3.加强自然资源动态巡查。
2019年11月20日前 
2办人情案、关系案等“选择性执法”问题1.建立违法线索台账。
2.推进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信息平台建设,做到举报必接、违法必查,努力破解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难、制止难、查处难”问题。对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按时核查、处理和反馈。
2019年11月20日前 
3不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对监管对象乱罚款等“随意性执法”问题树立依法执法,依程序处罚的意识,提高办案质量,开展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2019年11月20日前 
4“吃、拿、卡、要、报”,收受或索取当事人财物等“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问题推行执法公示制度,倡导阳光执法,完善制度,消除权力寻租空间。2019年11月20日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