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测绘地理信息法治政策咨询办事指南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3-11-16 14:57 浏览量:

一、适用范围

有需要咨询测绘法律及相关事宜的所有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

二、设定依据

《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中发〔201611号)第四条(二):健全普法责任制。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使案件审判、行政执法、纠纷调解和法律服务的过程成为向群众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加强司法、行政执法案例整理编辑工作,推动相关部门面向社会公众建立司法、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发布制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各行业、各单位要在管理、服务过程中,结合行业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等大众传媒要自觉履行普法责任,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制作刊播普法公益广告,开设法治讲堂,针对社会热点和典型案(事)例开展及时权威的法律解读,积极引导社会法治风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履行学习宣传党内法规的职责,把党内法规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为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三、申请条件

无。

四、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详细要求

材料来源

备注

1

需要咨询问题的情况说明材料

原件

申请人提交

五、办理流程

申请人持申报材料到巴中市市民之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以下简称:窗口)提出申请。申报材料齐全、符合规定形式的,窗口予以受理解答;不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的,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不予受理,并告知理由。

六、办理类型及时限

承诺件。

(一)法定办理时限:即办。

(二)承诺办理时限:即办。

七、收费情况

无。

八、办理结果名称

无。

九、数量限制

无。

十、办理方式

现场办理、网上办理(原件预审)。

十一、办理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二)现场办理地点

巴中市经开区红星路70号(巴中市市民之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

(三)网上办事大厅

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bzs.sczwfw.gov.cn/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http://zrzygh.cnbz.gov.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27-5775617  5265810

十二、注意事项

(一)测绘法治宣传教育不收费。

(二)测绘地理信息法治政策咨询服务不收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