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一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11:36  浏览量:

5月29日,一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在化成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展厅,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案例、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给大家上了一堂“沉浸式”廉政教育课,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学习研讨会中,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王晓辉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纪委、局党组印发的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乡村振兴“清风”行动“水地路”专项整治涉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实施方案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线上缅怀了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贺晓东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座谈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贺晓东乱纪违法典型案件不但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重大危害,而且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所有党员干部务必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对党忠诚老实,永怀对党的忠诚之心、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责任之心,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历史、敬畏权力;三要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办理局党组会、局办公会议定事项,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四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优质高效服务,杜绝吃拿卡要。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新泉用以案析廉方式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一是坚持以案为鉴、常态警示教育。结合贺晓东案,每位党员都要全面自查,认真检视,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把住思想总开关,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到“三要”,即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要在廉洁从政上永远吹冲锋号,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自我深刻反思,强化学用结合。每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深刻反思,并与当前全市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乡村振兴“清风”行动专项整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双年”行动等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个人品行、工作实效等综合素质,进一步展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