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经开分局:治理“双宴”抓“三早”

发布日期:2022-06-28 16:03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经开分局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三早”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

早念“自律经”。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要求,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念好“自律经”,旗帜鲜明抵制“双宴”, 挺纪在前、崇尚新风,切实增强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早打“预防针”。全面摸排,对本年度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台账跟踪管理。通过集中约谈、单独约谈,面对面讲明纪律、讲清形势,提出明确要求,采取书面承诺“打好预防针”,让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局60名职工均主动签订了承诺书。

早敲“警示钟”。大力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社会新风,实行周调度制度,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参与情况周统计上报,适时友情提醒,时刻释放“零容忍”高压态势,切实做到长鸣警钟、常悬利剑,确保大操大办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