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市局釆取“四要”措施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归档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0:56 浏览量:



34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扶贫开发局《关于按时按质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归档移交工作的通知》文件,传达了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开展了精准扶贫档案归档移交工作专题培训。会议要求:

一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精准扶贫档案是创造彪炳史册人间奇迹的历史记载,是共和国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巴中篇章的重要内容,是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真实再现。

二要实事求是,不虚不空。对精准扶贫相关档案资料,要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应交尽交;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移交工作;坚持分类收集,严格按档案整理标准和要求归档和移交;所有档案资料必须真实可靠,既不虚构编造,又不随意取舍、私自保存。

三要认真细致,高质高效。对收集的所有精准扶贫资料都要严格筛查甄别,做到不重不漏;对所有精准扶贫资料的整理、归档都要按档案标准执行,做到一丝不苟、规范操作;严把资料归档质量关,做到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并高质高效按时完成档案移交任务。

四要严明纪律,不折不扣。对不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不支持配合牵头科室工作、不如实提供相关资料或者弄虚作假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追责问责处理;对不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或不符合质量标准被上级目标督查考核通报扣分的,将惩扣相关科室(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分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