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15:3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为统领,以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成就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分享扶贫创新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全会宣讲深入人心。以市局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帮扶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深入系统的进村入户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并结合巴中市情、通江县情及帮扶村的发展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创新措施,诠释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传深入人心,凝聚发展共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下大力气发展特色产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扶贫募捐成效显著。建立了9个募捐团队,积极引导市局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开展“活水计划”腾讯99公益日募捐活动,活动中共接受了400余人次的捐赠,累计受捐金额20000余元,为“陪伴乡村学子成长”公益活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题讲座鼓舞人心。在局党组的安排下,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分管脱贫攻坚领导作了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的专题讲座,既回顾了全系统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战斗历程,又展示了全系统集中精力、凝聚智力、倾其财力狠抓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和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极大增强了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参会人员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扶贫慰问温情融融。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扶贫日”前集中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户慰问活动。10月12日至16日,以市局各党支部为单位,共组织164名帮扶干部带着慰问物资,对通江县的11个村,2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开展“送温暖·话真情”慰问活动,将党的关怀及时送到了贫困群众的手中,用行动诠释了“四个不摘” 的明确要求。

专项展出广受赞誉。为进一步展现市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重点项目成果、驻村工作实效、帮扶干部成绩等,市局制作了题为《金色土地绽放希望之花》脱贫攻坚对外专题展板、画册和PPT自动滚播。展出期间,在市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广泛赞誉,收到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