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11:19  浏览量:

    4月15日,中共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先后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毛浴镇、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大家自铁血丹心广场沿千秋大道阶梯而上。来到纪念碑前,党徽低垂、全党同悲,全体默哀鞠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何小兵,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强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义务守陵人亲述的陵墓守护微党课。在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逐一献花默哀,一座座无名的墓碑、一个个闪耀的红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那段革命先烈悲壮而伟大的历史呈现在大家眼前。


重温入党誓词


向红军烈士集墓献花默哀


瞻仰红军烈士纪念墙

来到毛浴镇,镌刻着“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十六字红军训词的古城墙依然坚挺。在陈列馆,大家详解了着毛浴党政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意义。


详细了解毛浴党政会议情况

来到位于通江县城的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大家在徐向前塑像前驻足瞻仰。参观中,一件件展陈物件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红四方面军在艰苦环境下披荆斩棘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打土豪分田地的场面再次呈现。


瞻仰徐向前塑像


参观展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新泉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巴中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大家重温了艰苦卓绝的红色历史,再次接受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精神的洗礼,让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增强使命、强化担当,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中,推动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