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0-01-27 17:51 作者:巴中国土 浏览量:
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

近日,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的通知》(川办发〔2020〕66号)、《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020〕-225)要求和巴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做好相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请抓好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级各部门、各环节要高度重视,迅速将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区县局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三定”方案职能分工,加强与林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野生动物疾病疫情的检疫防控工作。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联防联控

一是立即成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切实有效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二是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短信等信息平台加强有关政策解读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禁干部职工组织、承办、参与任何形式的群众性聚集活动;要充分相信官方信息,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三是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本系统规划馆、地质公园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严控各种形式的公众聚集活动,防止交叉感染风险,不得组织或参加密闭环境内人员高密度聚集娱乐活动。

三、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准确互通

一是各区县局、市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迅速对干部职工近期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准确掌握、科学研判本系统内的疫情风险。二是强化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实行每日值班疫情“零报告”制度,春节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和值班车辆务必保持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严格按程序报送并妥当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三是及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附件: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