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0-05-15 10:30 作者:政务公开 浏览量:

巴自然资规办〔202033

 

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川办发〔2020〕35号)和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巴府办发〔2020〕11号),现将《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务公开

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工作类别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1.配合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立标识清楚、方便适用的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等服务。

行政审批科

2.结合实际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指南和年报编制、绩效考核、社会评价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

办公室

法规科

3.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员制度,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

办公室

不断拓展主动公开范围

4.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发出权威声音、坚定社会信心。

空间规划科

(项目办)

5.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时公开生态修复信息。

修复耕保科

6.及时全面公开优化营商环境配套政策情况,证明事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监管等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市场准入门槛、市场公平竞争、诚信执业、“好差评”结果、社会信用等信息公开力度。

行政审批科

7.认真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有关规定,推动建立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明确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的范围、程序、方式及有关要求。

法规科

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8.进一步推进征地信息主动公开,加快征地信息录入,依托征地信息共享平台增强信息查询的精准性和便捷性。

修复耕保科、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

9.深化土地供应和土地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公开2020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暨棚户区改造用地年度供应计划、土地划拨和出让等信息,及时公开闲置土地清理情况和基准地价调整情况。

权益科开发利用科

10.做好建设用地审批信息公开,公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建设用地审批结果信息,公开城市建设用地、重点项目用地批复文件,公开农村三类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批复信息。

用途管制科修复耕保科行政审批科

11.及时公开矿产资源类信息。及时公开采矿权出让信息、采矿权审批结果信息。公开不涉秘的公益性地质资料,公开2020年度地质找矿情况。

地勘矿产科、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做好土地储备收购信息公开,按时公开土地储备年度计划,公开土地收回(收购)公告及土地交付使用情况。

土地储备中心

13.做好编制规划信息公开。公开特色镇、城市总体规划及同级的土地利用规划,公开城市、镇详细规划。

空间规划科、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

14.做好规划许可信息公开。公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密项目除外)。

行政审批科用地规划科项目规划科

15.曝光我市本年度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违法案件,公开典型案例处罚结果。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依据、程序、时限信息。

执法支队

深化民生领域

信息公开

16.公开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结果和行政许可办理结果信息,公开修订后的办事指南信息。

行政审批科不动产登记中心

17.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调整收费信息。

局财务科事业单位财务科

18.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地质灾害年度防治方案信息。

地灾防治科地环站

19.及时向社会公开扶贫政策,扶贫规划,扶贫项目名称、实施期限、预期目标、实施结果、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举报电话、检查验收结果等信息。向特定区域特定群体公开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帮扶责任人、扶贫成效等信息。

局扶贫办

20.公开自然资源领域项目信息,含土地整理、增减挂钩、地灾防治、生态修复项目信息。

空间规划科

修复耕保科

用途管制科

地灾防治科

21.围绕务实解决群众期盼,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矛盾,公开群众反响强烈延期交房问题处理进展。

信访科

权益科

项目规划科

 深化关键环节信息公开

22.公开人事任免信息,公务员招聘、录用、遴选信息。

人事科

23.着力打造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诚信体系,及时更新备选库,曝光不诚信企业名单。

行政审批科

修复耕保科

土地整理中心

权益科

土储中心

地环站

执法支队

督查科

24.公布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综合统计和分项统计。

办公室暨相关科室(单位)

 完善公开平台建设

25.做好网站日常监测、季度抽查、年度考核工作。配合市政府办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科学合理设置主动公开栏目。

办公室

26.探索网站与不动产登记系统、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逐步实现方便办事者实时查询办事进度。

行政审批科

不动产登记中心

27.进一步理顺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履行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明确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定位,不断完善信息发布、互动回应、办事服务等功能。

办公室

 持续健全信息公开机制

28.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严格落实把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且分值权重不低于4%的要求。

目督办

人事科

财务科

29.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准确理解掌握相关规定,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

办公室

法规科

30.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组会议题,专题听取一次汇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素质。

办公室

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