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市“多规合一”高效服务企业用地选址

发布日期:2023-05-26 15:27 浏览量: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双年行动”要求,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持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审批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获得企业点赞。

打好底板基础。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成果为基础,整合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相关矢量数据,与发改、交通、林业、水利等各专项规划充分衔接,夯实“多规合一”基数底板,为各类项目策划生成提供全面科学的合规性审查标准。

建好数据平台。完成巴中一城三区“一张蓝图”数据与“多规合一”系统对接,建立“一家牵头、联合策划、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为企业落实建设条件、相关部门监督提供数据平台支撑。实现新(改扩)建的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的策划生成通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网上办理。

高效服务企业。在“多规合一”系统应用过程中,申请企业在提出具体用地点位和面积需求后,提供意向用地范围的四至坐标,即在“一张蓝图”中精准定位所处地块,通过图斑套合,便可完成各类规划符合性审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看地选地,降低企业踏勘成本,压缩项目前期审查时间。截至目前,全市运用“多规合一”系统策划生成110余个新建项目选址落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