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实现“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8 浏览量:

今年以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举措,实现服务“零距离”,深受企业和群众好评。

一是贴心代办逆向服务。全面推行“跑团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领域审批等保姆式“一对一”贴心代办服务,将“群众围绕窗口转”转变为“窗口围绕群众转”。截至目前,提供跑团服务120余人次。

二是放低姿态延伸服务。推行“政银合作”,在中国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点,群众通过便民服务点可办理抵押登记、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期转现登记等业务。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推行“上门服务”,先后60余次深入招商引资及民营企业上门服务,接受企业咨询320余人次,解决疑难问题69个,用部门的“付出指数”换取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指数”。

三是拉近时空组合服务。依托“川渝通办”和“跨省通办”共计23个政务服务事项,推广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政务服务+邮政”、“政务服务+金融”等组合服务方式,拉近时空距离,让群众能“掌上办”、“家里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