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高鹏凌赴恩阳区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09:21 浏览量:

8月9日上午,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率队到恩阳区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高鹏凌现场听取了恩阳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兴隆镇玉皇村3组喻家老屋滑坡隐患点群测群防、避险转移路线和安置点设置、应急演练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对该地采取的“人防+技防”监测机制表示肯定。

高鹏凌指出当前全市正值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地灾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平武县“7·12”山洪灾害等经验教训,对防灾措施再核实、再完善,抓短板、堵漏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鹏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细落实地灾防范各项措施,常态开展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好日常监测,用好自动化预警监测设备,发挥好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在地灾隐患研判、防治方案制定方面的作用,落实好巡查责任,及时预警预报。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预案,抓实应急演练,模拟贴近实战的演练,找出应急响应、逃生路线、救援处突等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进而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要及早避让转移,收到预警预报后,要高效应急处置,组织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做到“三个坚决转移”。

巴中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陪同督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登宪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恩阳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