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上半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17:4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全省自然资源半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7月26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主持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划优航后发赶超,得到市委书记何平肯定性批示。二是耕地优保攻坚见效,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卫片执法、乱占耕地等问题整治强力推进。三是资源优供运行有序,建立重点项目用地“保姆服务”机制,用地计划指标争取、闲置土地盘活量双提升。四是民生优服提质加速,“问题楼盘”化解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质效进一步提升,“两类”指标流转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五是安全优护初战告捷,地灾宣传演练密实,防治工程治理加快推进,无人员伤亡灾情发生。

张登宪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调思路。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主线”,强化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能职责,全面推进“五优行动”,切实做到早谋划、善统筹、勤督办、快交账,提前主动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防止被动疲于应对。二要保目标。聚焦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保5争3”、全市第一梯队目标,对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建立台账、摸清家底、压实责任、增添措施,让上级决策尽快变成行动和成效,切实做到刚性指标少扣分、业务工作不扣分、特色亮点争加分。三要强整改。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针对弱项短板,以务实举措、敢拼勇气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下足决心、铆足干劲限期整改例行督察、卫片执法、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四要转作风。深入践行市委“十八字”工作要求,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实行清单制管理,践行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五要守底线。按照“三不、四宁可”原则,抓牢地灾防治工作,确保“零伤亡”,矿山开采不得出现乱象,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廉洁底线、疫情防控等工作。六要创特色。丰富“五优行动”内涵,在乡村片区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出让、“问题楼盘”化解、营商环境建设、地灾防治等方面创特色亮点,加大提炼宣传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分管领导汇报并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工作。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