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市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局机关“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5:27 浏览量:

国歌雄壮、誓言铿锵。63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主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局机关“两优一先”表扬大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罗之聪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守正与创新》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救国于危难之中,已经走过101个不平凡的春秋,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经过历史选择、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具有丰富执政经验、为人民所拥戴的大党,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富国强国道路并为之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带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英勇斗争,创造人间奇迹的恢宏史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一要坚定跟党走。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和本质,饮水思源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强国圆梦,功必有我”。二要建强党支部。围绕基层党支部“组织健全、活动经常、队伍过硬、保障到位、作用突出”5项标准,突显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规范上促平衡、在“五好”上提质量、在特色上开新局,一马当先打造红色党建品牌,推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站好示范岗。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摆正主体地位,用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主人,当好先锋、树好旗帜、做好示范,带头践行“三个表率”,提高境界、坚定信念、提升标准、保持定力,砥砺担当、接续前行,引领新风尚。四要敬畏高压线。压实主体责任,织牢监督网络,贪腐零容忍;扎紧制度笼子,规范自身言行,纪律不越界;增强忧患意识,以“责任制、清单制”推动各项工作,问责无风险。



会议对局机关16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扬,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