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应邀参加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09:27 浏览量:


426-28日,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分别就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科研科普等向与会专家和同行进行了专题探索和交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带队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20194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在法国巴黎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沂蒙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总面积1804.76平方公里,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组成,共有44个地质遗迹点,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这里拥有最古老的地层、太古宙大规模的侵入岩系、奇特的“金钱石”、中国最早的金伯利岩型金刚石原生矿,这里还是岱崮地貌的命名地。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在这里融聚,凝练了具有时代意义的沂蒙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