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何小兵专题研究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11:38 浏览量:

42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何小兵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本级及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推进工作和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何小兵详细了解了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推进情况,并对三区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全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何小兵要求,市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办公室要立即细化明确纳入集中治理范围的“问题楼盘”认定标准,并督促市、区县参照认定标准对已经排查出的“问题楼盘”重新梳理核查锁定,实行清单管理,坚决防止“借机搭车”;市、区县要坚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回到历史发生当时”的原则,认真研究和用好用活自然资源部、省级11个部门印发的政策文件,对由于开发企业不配合、挪用维修基金等税费造成购房户不能办证的要立即采取相应的行政手段和申请公检法司法介入,对部门间相互推诿、不严格履职的要借助纪检监察机关力量,确保集中治理推进有力有序; 要加强协作联动,力争在4月底前为符合条件的楼盘购房户办理一批不动产权证书。

在听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准备、专业监测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后,就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何小兵强调,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性、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想得充分些,形势估得严俊些,早准备、早部署;要加快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销号,积极采取排危、搬迁等方式,能销尽销,逐一化解崩塌类具有重大风险且难以有效监测的地质灾害隐患;要加强城市规划区、场镇、人口密集区、重要隐患点、在建工程等区域的常态化巡查,动态掌握地质灾害隐患底数,及时落实各项防灾措施;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对值班人员要开展值班培训,实行考核上岗,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