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张乾华到市民之家调研不动产登记办理问题集中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2 11:27 浏览量:


48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乾华到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调研房屋不动产登记办理问题集中治理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陪同调研。

通过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张乾华详细了解了全市不动产登记办理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当了解到巴中通过“证缴分离”等方式已为部分“问题楼盘”颁证927户,追缴土地出让价款3000万元时,张乾华对集中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

张乾华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不动产登记办理集中治理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载体,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要通过集中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好统筹协作。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形成原因复杂、涉及部门多、处置困难,抓好集中治理需要统筹多方力量、协作推进。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专责,促进各级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集中治理有力有序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研究和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学会运用新思想、新方法,及时总结集中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在着力化解一批“老问题”的同时,防止出现产生类似“新问题”。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何小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