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何平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以迎接“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1-05-11 17:40 浏览量:


何平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前往市级政法单位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以迎接“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的态度,担当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和历史重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何平先后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地,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线索排查、案件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单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科学统筹工作,坚持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实际工作成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及时兑现一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保持良好的势头,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调研结束后,何平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领导同志讲话、中央和省级层面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和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及有关协同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巴中情况反馈问题,审议并通过《巴中市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
  就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何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防止责任悬空。以迎接“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的态度,担当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和历史重任。市县两级党委要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究、一周一督导;党委(党工委)书记要严格落实“四个亲自”,细化量化工作安排,带头推动部署落实;挂包领导要履职尽责,定期协调解决和督办推进重点工作;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既挂帅又出征,在对本单位负总责的同时,做好条线指导。要抓实问题整改,坚决防止表面文章。在具体操作中实行“一单六制”,严格对标、靶向施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突出从宽从严,坚决防止跑偏走样。坚持严管厚爱相济、教育惩治并重,进一步给干警讲好“三个绝不”,加快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布一批典型案例,让有问题的干警放下包袱、主动交代,在法纪框架内轻装上阵;对拒不交代的严肃查处,达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短期效益。坚持边查边治边建,针对问题背后的短板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把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