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01-20 11:23

解读丨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编制。全文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gh.cnbz.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巴中经济开发区尚府路271607室;邮编:636000;联系电话:0827—5281976)。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严格落实《条例》以及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公开载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

(一)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全面推进主动公开工作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9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944条,人事信息42条,统计信息11条,政策文件信息14条,行政执法信息12条,规划计划信息13条,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管理信息1267条,决策服务信息55条,职权目录和收费信息5条,财务预决算公开信息13条,项目信息26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291条,专题工作信息118条,意见征集信息20条,问卷调查7条,其他信息6255条。

2021年,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578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43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853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799条。全年举办新闻通气会1次、政务访谈3次,政策解读 12次。

(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向前。一是按照惯例,上半年印发《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将我局牵头公开的年度重点任务分解到对应的科室(单位),明确了信息公开目标任务,使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二是为适应部门网站作为政府系统子站上线集约化平台后的管理,我局于1228日印发《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规定了信息报送和发布时限,以及网站信息报送范围和流程,同时废止了原《巴中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管理办法》。三是始终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且分值权重为4%,同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局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将网站信息目标任务分解至每个季度,用考核的手段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加强载体建设,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一是不断完善网站栏目设置。2021年新开设平安巴中”“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住宅用地信息等栏目,方便群众查阅信息。同时,调整网站版面布局,在导航栏办事板块链接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界面,并保留原办事综合页面,移至首页服务快捷图标处,方便群众查找收费标准和办事指南,进而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完善政务新媒体功能。本年度升级了政务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了巴中掌上规划” “疫情防控政策栏目,做到了一键进入巴中数字规划馆和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库,同时升级了土地价款计算器小程序,公众可通过小程序迅速计算出小面积房屋补缴土地价款情况。三是加强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自然资源和规划查询屏,公众可现场查询政策文件,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建档案馆接待公众查询共计24800人次。

(四)规范办理回复,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2021年度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件,其中已主动公开1件,同意公开3件,不予公开1件(属于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情形),不属于本机关职责范围未制作或未保存4件,无此政府信息1件,作分类处理2件(即一部分予以公开另一部分信息不存在或不属于本机关职责范围)。本年度收到邮件申请6件,当面申请0件,网络形式申请6件,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监督保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职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其中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1名公开载体编辑人员负责信息收集、发布和汇总。兼职承担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7名。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风行风测评之中,发现不足及时纠正及时整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2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1.5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部分同志对依申请公开流程不了解,导致部分信息未按时间节点提供。二是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 

2022年将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改进。一是制定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图,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二是开设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项目信息公开平台,增强工作透明度。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工作载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