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9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审议有关议题

文章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1-03-16 11:25 浏览量:

    3月15日,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受市长何平委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全面迈进新的历史方位和新发展阶段,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召开,为我市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加强重大政策、项目梳理,主动做好汇报、衔接、争取工作。要对标完善我市相关规划、计划、方案,确保上下贯通、出台有据、实施有效、落实有力。要加强议案建议跟进对接,争取尽可能得到国家层面采纳。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资金分解和进度安排表》《巴中市2021年拟实施自选民生实事清单》《2021年全市承诺办理发展大事清单》。《清单》明确,全省30件民生实事涉及我市共15个市级部门28个项目。全市自选民生实事共20件,包括城市公园、背街小巷整治提升、配网升级改造等基础设施类10个,城乡公办幼儿园、社区菜店等配套设施类5个,高标准农田、“菜篮子”工程、平安社区建设等民生保障类5个。区县和市级部门承诺办理的发展大事共84件,其中区县共36件(包括经开区),市级部门共48件。
    会议同意《关于契税地方性法规立法建议的请示》。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投资运行和财政收支调度视频会议、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