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6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10-21 10:35 浏览量:

罗之聪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城区部分街道路口增设人行天桥的建议》(第69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建议落实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强化规划引领

按照四届市政府第28次、31次常务会议精神,结合《巴中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2015版)《巴中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及《巴中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实施方案》和承诺办理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完成巴城交通堵点调研及规划设计方案”要求,编制完成《巴中市巴州城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完善规划方案》并经市规划土地委员会审议通过。该规划方案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巴城交通堵点进行深入调研,根据人流、车流和商业密集程度,提出计划实施的10条城市连接线道路、9处交通节点、多处停车场、短途客运站选址点位等内容。

二、推动规划落实

(一)制定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我局拟定了《巴中市巴州城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完善规划实施方案》,提出优化一些交通节点,分年度建设回风路口车行下穿人行过街、回风广电中心路口车行下穿、回风龙舌坝路口车行下穿、南坝街心花园路口立体交通、南坝气象局路口人行天桥、红岩河道路拓宽改造、东城街至南湾国际广场人行过街通道、中坝至东门大桥处人行过街通道、后河路口人行过街通道、插旗山路优化步行街、莲花街路口交通管理优化、九小与望王路人行过街通道、望王山运动公园入口处人行过街通道、西部国际商贸城至黄家沟公交站人行过街通道,建设人行过街设施时充分考虑无障碍通行,同时在交通复杂路段设置人车物理隔离设施。

(二)落实牵头责任。回风路口车行下穿人行过街隧道建设项目已纳入2019年四届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审议通过的《2019年市中心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清单》,明确由巴州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实施,目前规划方案已公示。

后河路口人行过街通道建设项目已于2019年年初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和投资总概算编制,经市政府研究适时启动建设实施。

南坝街心花园路口立体交通、三号桥老城街口立体交通项目由于财力限制,计划纳入下阶段老城城市功能疏解、张思训大街城市中轴线综合打造等项目中分步骤组织实施。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城市交通疏解项目编报储备。根据城市运行现状和老百姓普遍反映的出行问题,加强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项目的编报和储备,力争按计划逐年组织实施。

(二)加快对已列入计划项目的推进实施,对已列入近期实施计划项目,加强项目统筹协调,督促业主单位迅速完善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实施。

此函。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