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何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20年第2次全体委员会议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日期:2020-06-12 10:35 浏览量:
6月11日,市长、市规委会主任何平主持召开了巴中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2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了以下事项。

01会议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0〕27号)

市规委会办公室领学了该文件的总体要求、规范规划编制审批、严格规划许可管理、实行规划全周期管理、严格干部队伍管理等相关要求,以及对该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何平市长要求,相关部门要将文件学深学透、认真执行,对相关领域要重点督察、严格追责。

02审议《巴中市医疗废物处置二期项目工程设计方案》

本项目位于巴州区光辉镇哨台村巴中市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园区总体规划于2019年10月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地块建设用地面积9138.0㎡,总建筑面积6310.65㎡。

03审议《巴中市中心城区秀美街区街巷设计导则(试行)》

本设计导则主要对街巷空间、建筑立面、道路交通、牌匾标识、城市家具、景观小品、夜景亮化、市政管线共8大类环境要素进行设计提升。本设计导则所称街区街巷是指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历史文化街区、特色风貌街区、特色商业街区、一般街区街巷4类。巴中市内其他区域的街区街巷整治提升可参照执行。

04审议《巴中市巴州城区弃土场选址布点规划研究》

本次研究拟在巴州城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共规划弃土场8处,近期建设5处(分别为光辉虎家梁弃土场2处、哨台村、宕梁青莲村弃土场、曾口镇李家塝弃土场),将能满足巴州城区近期城市建设弃土需求。

05审议市政府派驻自然资源督察员有关事项

根据《巴中市城乡规划督察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拟续聘和新聘共4位市政府派驻自然资源督察员,聘期三年,分别派驻到市辖区(含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济开发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做到自然资源督察全覆盖。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