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关于老宅新建事宜-申诉耕地转宅基地

信件编号: 20230224143804138 来信时间: 2023-02-24 14:04
信件类型: 求助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领导:下午好!您好!我是巴中市巴州区水宁镇花溪村3组79号的村民,本人在巴中市巴州区水宁镇花溪村3组79号(原大屋基村二村一社)有一处“百年”老宅,经历了祖祖,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们四代人的唯一住宅(房子本来就不大只有四间十多年前曾经泥石流滑坡直接埋了一间,父亲一直生病做了手术长期要用药不能工作,我和弟弟都要读书,母亲一人养家经济困难也没有修建)。 今天是因为老家农村建房问题困扰了家里三个年头了,事情经过是2021年因为下雨房子泥石流后坡塌方,导致泥土埋到了后屋檐顶屋头全是泥水,土房地面全是积水父母亲于2021年10月拆了旧房(十年前因为泥石流已经垮了一间,后面做了护坡今年还是垮了已经是危房了,拆房重建村社班子也知道情况,同时也提交了申请给当地村乡政府,之后没有音信)还在2021.10.28号和邻居换了地,换地事情村社班子也知晓此事。但是2021年11月中旬父亲在华西住院出院后不久还是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父亲离开后,2022年初母亲身心严重受损生病做了手术,导致房屋只是挖了屋基,没有重建。去年下半年回去继续修建被告知2022年9月我们拆了的旧房已经变为耕地了,但是国土资源局的说不准修了,国土局去了四趟也不解决,说不准修。但镇相关部门来当地核实后告知,该老宅部分为红线范围内(我理解为耕地)不能修建,每次去了都说再等三天……从去年拖到了现在,(2023年初又重写了申请准备了材料镇政府拒绝接收材料,让我们把材料自己拿着。)已经没有办法了,希望领导能帮我们想想办法。1问:几代人宗地老宅如何就被测绘、确定为红线范围了。2问:如果我要原地修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多久能解决。3,当时拆是2021年10月份拆迁,写了申请,并没有告知红线和耕地,中途变故导致现在这个局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3-03-06 09:26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反映“关于老宅新建事宜和申诉耕地转宅基地”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事项我局已转巴州分局调查核实,调查核实结果将及时向您反馈。您也可以向巴州分局联系了解调查进展,联系电话:0827-5018368。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支持理解。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