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请问多久才可以审批农村自建房

信件编号: 20220918221222209 来信时间: 2022-09-18 22:2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农村老房子年久失修以成为危房。需要重修。 我们也找了第三方危房鉴定机构鉴定,而且原地基已滑坡,并且我们向村委和镇政府表明情况和相关材料的申请,乡政府之前也来过看了。 镇政府给我们出示了九月六号关于暂停农村建房的通知,因乡村规划还未完成,现在不能审批农村建房等程序。让我们等到政策允许的时候才能! 请问还需多久才能继续农村建房审批?可以审批拆危房吗?因为原地址已滑坡,可以另选地址修建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2-09-22 10:39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关于“审批农村自建房”的留言收悉,现就您咨询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省、市31/3完成片区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编制时序,您所在的兴隆镇属于恩阳区恩阳产城融合片区,该片区已作为我市第三批5个片区规划编制工作之一,目前正在进行规划编制招投标工作。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要求,该片区将于20236月底前全面完成规划编制。同时,您所咨询的“农村建房审批”“另选地址修建”等问题,请按照《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五十三条和《巴中市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在所属辖区人民政府办理相关业务。若需了解更详细内容或有规划建议意见,请致电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科0827-5265070或到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当面进行沟通。

感谢您的留言。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