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律适用与省厅不一致,请求市局撤销南江局的决定,

信件编号: 20220606130731794 来信时间: 2022-06-06 13:3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局长你好,今天收到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邮寄的EMS(单号1112116023566),该EMS内装该局2021年8月17日出具的,“针对刘文2021年8月6日向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反映的信访事项”的《关于刘文信访事项的回复》,该《关于刘文信访事项的回复》认定,2020年12月3日,刘本刚去世,同年12月5日,刘本刚的两个儿子将其刘本刚遗体葬在10余户住户老宅基地处,该处宅基地在上世纪80年代初各住户先后撤离,早已荒芜,村集体未将该宅基地土地统一收回,任由原住户按原房屋界限各自管理使用。该行为发生《土地管理法》等规定之前,根据《行政处罚法》37条规定,决定不予处罚。为此,刘文2022年6月6日收到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刘文信访事项的回复》后,针对本信访事项中,关于“违法行为发生时"如何认定,向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农业农村再次电话咨询(去年就已咨询过),答复是,应以将老屋基地改变为墓地时,认定为“违法行为发生时"。因此,刘文认为,根据南江自规局查明,刘本刚遗体是2020年12月5日安葬在老屋基地,的事实,依据省厅解释,2020年12月5日刘本刚的儿子将老屋基地改变为墓地,应认定为“违法行为发生时",该行为发生在《土地管理法》等规定之后,南江自归局就应依法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等处罚。现南江自归局的处理决定是错的,并且,刘本刚的坟墓离刘文住房后方只有10米,严重影响刘文正常生活生产,对刘文也产生法定的实际性权利义务影响,请求市局撤销南江局的决定,依法支持刘文的诉求。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2-06-22 17:24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于202266日在局长信箱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817日向您作出的《关于刘文信访事项的回复》,是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信访条例》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督规定》等规定,对您申请查处违法行为依法履行查处和答复的法定职责,并非信访处理意见或行政处理决定,不属于信访复查复核或行政复议受理范围。我局已责成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对您留言反映的违法占地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并将结果书面向您回复。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