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巴中滨河世纪城烂尾情况

信件编号: 20201128164126221 来信时间: 2020-11-28 16:2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杜****
内容: 尊敬的局领导,您好! 本人于2013年在巴中滨河世纪城购买住房一套,买了七八年了,现在还依旧烂尾在那里,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市政府市长同志支持召开了巴中的问题楼盘专项会议,后来直接我咨询住建局,住建局领导回复说这个项目由你们自然自愿和规划局牵头,本人目前就想知道,针对这个项目,你们是否做出相应的可行性方案,当下你们又做了那些具体措施,这个楼盘何时复工,何时开建?我们老百姓出门打工挣钱真心不容易,烂了这么多年,总不可能一直拖着吧,我么老百姓也要住房啊!望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0-12-04 09:0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在局长信箱反映2012年巴中滨河世纪城烂尾的相关留言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你所反映的滨河世纪城项目未能按时交房的问题属实。
    滨河世纪城项目是一个招商引资关联项目,由巴中市长林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林瑞公司)开发。该项目因资金断链导致停工,劳资纠纷和逾期交房矛盾突出,购房户、农民工、分包商等频繁上访。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多次专题研究,并于2017年将其纳入“化解一批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中推进化解。
    2020年9月18日,市人民政府召开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了滨河世纪城项目存在的相关问题。11月18日由市信访联席办牵头召开滨河世纪城B区项目推进协调会。目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该项目相关债权债务、查封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正在启动B区拍卖程序。由于长林瑞公司和重庆合川四建公司的劳务纠纷及项目法院查封问题较多,特别是锁定接盘前的工程量争议大,耗时长,因此进度不理想,给你和其他购房者带来诸多不便。前期,我们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但与你们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希望你们能够理解。
    目前,我局已编制完成北龛绿道规划,拟进一步提升张家河沿线景观、道路及市政管网,这项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该片区品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相关部门一道加强监管、积极作为,并督促长林瑞公司、重庆合川四建公司积极主动与债权方协调,理清债务关系,尽快启动B区拍卖并及时复工。
   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