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关于后坝置信逸都花园B区办理不动产产权问题

信件编号: J20191229081 来信时间: 2019-12-29 00:0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女士
内容: 尊敬的局长:我是置信逸都花园业主,由于不动产产权证一直未下来,故致电开发商咨询情况,被告知产权证正在办理中,1年2年过去了还在办理中,既然提交了资料不动产权证办理中心怎会毫无进度。为证实此说法本人到江北政务中心不动产产权企业办理处查询后坝置信逸都花园是否可以办理B区3栋不动产产权证,窗口工作人员告知整个B区产权都已办理,我咨询是否可以自行办理个人分户产权,被告知无法自行办理,需要开发商一起办理,遂再次联系开发商却被告知B3整栋大产权都未办理,无法办理分户。我现在很疑惑到底是B3大产权已办理,开发商不愿意做分户,还是B3大产权根本没有办理,如未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为什么说办下来了呢........... 故求助: 1、置信逸都花园B区3栋是否取得土地使用证,是否可以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如未取得是存在何种原因而导致无法办理? 2、根据购房合同产权证于2016年5月31日前取得,现已严重超出时间,为什么没有相关的职能人员监督执行呢? 3、不动产产权证书办理需要多长时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0-01-09 00:00

答复意见:

李女士: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的留言收悉,反映您巴州区置信逸都花园B区3栋住房至今未办理产权。经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置信逸都花园B区3栋位于巴州区佛爷湾,开发企业为巴中置信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已办理了不动产(土地和房产)首次登记和部分住户分户登记。经核实,开发企业暂未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交关于您置信逸都花园B区3栋住房的登记申请资料。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须开发企业与购房户共同申请(或委托开发企业)办理不动产产权分户登记。建议您加强与开发企业的协商,按照原购房合同约定及时共同申请。若未协商一致,也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符合规定的材料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为您办结不动产产权分户登记。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