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审批服务指南

文章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发布日期:2020-10-09 18:06 作者:巴中市自然资源 浏览量:

一、适用范围

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城市、镇规划区内工程建设项目

二、设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四号)第四十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2011929日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61号)第四十六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道路、管线、管沟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依法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自核发之日起一年内,建设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批准文件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自行失效。第四十七条:建设单位或者个人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当提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使用土地的证明文件和经依法审定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材料。城市、县人民政府规定需要建设单位或者个人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还应提交修建性详细规划。

(三)《城市绿化条例》全文。

(四)《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全文。

(五)《巴中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第四章第四节。

(六)《建筑场地园林景观设计深度及图样》全文。

三、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详细要求

材料来源

备注

 

 

01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审定申请表

原件1份,附PDF格式电子文档1份(内容清晰)A4纸打印,原件1份(设计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加盖公章)。

申请人提交

 

在巴中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下载格式文本模板

02

土地证明文件

土地出让合同(规划条件、用地红线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不动产权证

系统数据调取

特殊情况除外

03

《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文本》

经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的方案成果

申请人提交

A3彩色及PDFCAD电子文档,带方案出让项目不需提供

04

 

其他

验原件,留存A4纸复印件1份(内容清晰)

申请人提交

 

 

 

 

05

 

 

 

申请人资料

 

 

 

验项目业主法人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留存A4纸复印件1份。

申请人提交

委托他人办理的,须由法人出具授权委托书、委托人和受托人身份证或户口簿(临时)。授权委托书要写明委托事项和权限,除授权办理具体事务外,还包括是否代为签收文书、变更或撤回申请。

四、办理流程

    (一)受理。申请人持申请材料到巴中市市民之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受理窗口提出申请。经受理窗口初核,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条件的,受理窗口予以受理,不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不予受理,并告知理由。

(二)审核。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规划条件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审查,满足条件的进入审查、审定程序,不满足条件的,予以退件,并告知理由。

(三)审查、审定。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呈报规委会审议、公示等,涉及并联审查的,同步完成并联审查。

    (四)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签章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印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五)送达。申请人凭个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受理通知书到巴中市市民之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受理窗口领取办理结果文书。

五、办理类型及时限

    承诺办理时限:35个工作日,已批准工程设计方案或带方案出让工程建设项目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0个工作日。

六、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七、办理结果名称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八、数量限制

无。

九、办理方式

现场办理、网上办理(原件预审)。

十、办理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二)现场办理地点

巴中市经开区红星路70号(巴中市市民之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受理窗口)

(三)网上办事大厅

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bzs.sczwfw.gov.cn/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http://zrzygh.cnbz.gov.cn/

(四)联系方式

(一)联系电话:0827-57756175263356           

(二)投诉监督电话:123450827-2221890

十一、注意事项

(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范围内项目按《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执行。

(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之一。

(三)土地使用权人应以批准地块项目为整体,进行一次性申请办证,除工程设计方案中已有分期实施规划专章设计的外,不得对规划设计条件用地范围内规划项目分块、分期或者分幢拆解申请办证。

(四)工业“标准地”建设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相关规定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